HeYShABby

混迹在一二三四五次元的人类

【楼诚】明大爷的一天

大概是二十年后的明长官和阿诚哥的日常吧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早上七点

 

 

“大哥,起床了”阿诚穿着普通的家居服,站在明楼的床边。

 

 

明楼慢慢的睁开了双眼,眼前还有些朦胧。他使劲睁了睁眼,突然直勾勾的望着阿诚,却没有一句话。

 

 

“大哥,你怎么了”阿诚疑惑的望着他,明楼也并无动作,只是看着他

 

 

“大哥?大哥”阿诚突然有些着急,弯下腰摸了摸明楼的额头,“也不发烧啊”,转头想了想,“大哥,你不会失忆了吧,你知道我是谁吗”阿诚猛地摇了摇明楼的身体

 

 

“我腿抽筋了,过来帮我揉一下”只听见明楼十分沙哑的声音在阿诚身下响起,

 

 

 “大哥,你失声了?噗哈哈”,收获明楼白眼一枚,阿诚顿时觉得这个场景有些喜感,“大哥,让你昨天晚上吃那么多荔枝,现在上火了吧”

 

 

说着就坐在床边,为明楼按摩起小腿,“大哥,最近夜凉,怕是你的风湿又犯了吧”

 

 

“我还不至于老到那种弱不禁风的地步”明楼挣扎着说出了这句话,“大哥,你还是别说话了,我等下给你煮点清火的东西”

 

 

中午十一点

 

 

阿诚独自去市场买了些菜,刚进家门,看到明楼正颤颤巍巍的站在梯子上,手上拿着他前几天才画好的一幅画。

 

“大哥,你在干什么”说着就快步走过去,倒是把明楼吓了一跳,“我准备把你这幅画给挂在墙上”

 

“这种事情我来做就好了,大哥你还是注意自己的身体”阿诚用手扶住了梯子的两端,让明楼站在上面挂好了画,“要是上下的时候又不小心腿抽筋了怎么办”

 

明楼慢慢的从梯子上下来,不满地看着他,“你这是在揭你大哥的底吗”,说着拍了拍身上的衣服,“虽然我已经有些白发,但也还不至于老到那种地步,而且你比我年轻很多吗”

 

“那至少还是年轻一点的”阿诚把梯子搬到旁边,小声嘀咕道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明楼不满的望着他

 

“大哥,你今天上火,我买了些清火的东西”阿诚默默的岔开了话题,拿起刚刚买到的东西在明楼眼前晃晃

 

“你大哥我原来是怎么样的你忘记了”看来岔开话题失败

 

“大哥,你已经不是当年的明长官了”阿诚拿起袋子,“而且前几天也不知道是谁修个秋千还闪到了腰” 

 

“你!”

 

“大哥,我给你做饭去了”吐槽完明长官之后,阿诚准备快速逃离现场


“别做面了,前天那个面做的真难吃”明楼愤愤的望着阿诚的背影

 

“……真是越老越幼稚”阿诚默默嘀咕着

 

 

下午三点

 

 

明楼进入别厅的时候,阿诚正在画画,

 

“大哥,你起了”明楼望着他点了点头,“这幅画还没画完呢”

 

“这幅画完成之后想拿去裱起来,所以想尽可能的画的细致些”阿诚头也没抬的继续画着

 

明楼走到了书桌前坐下,在书桌的左侧拿出了老花镜,明楼想着原来戴眼镜并不是为了看清,现在倒是真的用到老花镜的时候了,他默默的拿起放在另一侧的书,脑子有些想不起之前看到了哪里。

 

阿诚突然放下了画笔,走到一旁坐下。

 

“怎么了,现在拿画笔也手抖了么”明楼抬眼看了看他

 

“想大姐还有明台”阿诚半坐在椅子上,手扶着额头

 

“与其思念过去,不如好好珍惜当下”明楼低着头说道,“若是大姐看到我们好好地活着,大概也会高兴吧”

 

阿诚回过头看了眼明楼,眼神中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,想了想又拿起笔来。

 

不知什么时候明楼走到他身后,“好好画,画完之后我来给你题字”,阿诚轻笑着在纸上涂抹,画笔下的大姐依旧年轻,端正的坐在椅子上,后面的三兄弟依然穿着笔挺的西装,幸福的笑着。

 

 

晚上七点

 

 

吃完晚饭的明楼坐在沙发上休息,出门倒垃圾的阿诚突然急促的跑回来,手上拿着一封信,

 

“大哥!明台来信了”明楼拿报纸的手一顿,转过身来,“这臭小子,还记得有我们这家人吗”

 

“大哥,明台在北平也不容易”

 

“错了,现在叫北京”

 

“好了好了,快来看看明台说了什么吧”阿诚拿着信坐在明楼身边,他感受到尽管明楼嘴上说着不管不顾的,内心是真的担心和在意他这个宝贝弟弟。

 

“去把我的眼镜拿过来”说着就要起身

 

“大哥,我念给你听吧”阿诚抬头对他说,然而明楼依旧固执的要自己看

 

信中不过是些闲话家常,自从他的妻子意外去世之后,他便一直与亲生父亲二人投入革命事业。几年前父亲也过世了,他就一直独居,组织依旧有任务交由他处理,不过都是些文职。提到若是过几年清闲了,会回来看望哥哥们。

 

明楼拿着信反复的看了几遍,口中虽然念叨的都是,都解放这么些年了,居然还不回上海一家团聚,到底内心还是开心的,最后他小心翼翼的把信折好,锁到了书房深处的抽屉里。

 

 

晚上九点半

 

 

阿诚端着一杯牛奶进了房间,“大哥,喝了牛奶再睡吧”

 

明楼靠在床边拿着一本杂志,似乎已经有些昏昏欲睡

 

“不想喝”见他来了,便把眼镜摘了,看样子是想睡觉了

 

“不信,要你晚上腿又抽筋,谁来帮你按”阿诚说的一本正经的,明长官的确是有点纠结,“我给你带了点酸枣糕,你喝完吃了就不会觉得难受了”说着,真的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包酸枣糕,递给他

 

“难道我还是十岁的孩子么”眉头皱皱的还是喝下了那杯牛奶,准备躺下

 

“大哥你真的不要吗,那我走了”说着阿诚拿着杯子准备转身离开

 

“诶,放下吧”明楼睁开眼瞪了瞪他,“我明天早上吃”,还补充了句

 

“好嘞,大哥,晚安”

 

“晚安”



=====渣渣的END=====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