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YShABby

混迹在一二三四五次元的人类

【楼诚】高枕头矮枕头

大家好像都喜欢在前面说点啥的啊…………

萌点靠自己产粮自己吃了……也不知道萌不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明长官一向是喜欢睡矮枕头的,睡觉的时候能让身体和头处于比较舒适的状态。在这一点上,阿诚经常嘲笑明长官是老干部作风,他说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高枕头,在家里,明台和他都是高枕头的拥护者。枕在高枕头上,头能陷在枕头里,如果想的话,整个脸都可以埋进去,阿诚表示在寒冷的冬天,高枕头能同时满足枕着和防止冷风进入被窝的两个功能。

 

由于各自喜好不同,明楼和阿诚也经常就高矮枕头进行争论。阿诚经常抱怨晚上睡觉不小心翻个身,就从高枕头直接翻到矮枕头上,导致脖子间歇性的抽搐,而明长官却说,每次想亲昵的抱住阿诚的时候,总是被高枕头糊一脸。

 

基于此,他们曾经考虑不如两人换成一个高度的枕头,但是互相却又无法说服对方,明楼理所应当的认为,在明家,自然还是我说的算的,高枕头睡久了容易落枕,阿诚觉得,我连想睡怎样高度的枕头都无法决定,在明家,我不过就是个仆人嘛。几次三番的讨论,到最后两人也无法争辩个输赢。

 

阿诚提议,两人各退一步,不如去换一个不高不矮的枕头好了。在一旁喝茶的明长官抬眼看了看他,没有说话倒像是默认了。

 

枕头很快就被买了回来,两个一模一样的高度,被摆在了床头。

 

晚上两人一起躺在床上,睁着眼睛,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。总感觉有些奇怪,阿诚睁着眼望着和他一个水平面的明长官,明楼看了看他,轻轻的点了点头。相望了一会,明楼手臂搂过了阿诚,让他枕着自己的肩头,阿诚侧着身靠在明楼身边,或许是闻到了熟悉的味道,最后竟也熟熟睡去。

 

次日,阿诚到衣柜里把原来的高枕头和矮枕头又找了出来,默默的摆回了床头,两个中号的枕头也彻底被放到了储物柜的最里层。明长官对此没有什么表示,只是在他找出原来的枕头的时候,坐在书桌后面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,在阿诚看不到的地方嘴角有些翘。

 

其实,明长官的双人床上还有一个靠枕,原来的时候,明长官偶尔会在睡觉之前靠在床边看些杂书,也顺便等还在收拾洗漱的阿诚。在有些昏黄的床头灯下,带着金边眼镜的明大教授靠在床边,手里拿着文集读着,尽管他的眼神是漂浮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的阿诚身上。

 

但是自从靠枕被明长官开辟了新用处之后,比如不是靠着,而是垫着之后,阿诚在清醒的时候已经无法直视那个靠枕了。第二天早上,阿诚总是会默默的把那个靠枕放到沙发后面的放杂物的椅子上,想要眼不见为净。尽管明长官晚上依然会靠着它,默默的在书后面视奸着阿诚。

 

说到底,枕头不过是辅助睡眠的工具,在此乱世之下,身负多重身份的明长官和阿诚,肩负了太多的责任,每天伪装在不同的人群里,算计着不同的事情,夜晚难免难以入睡。

 

在阿城辗转反侧之时,明楼会揽过他的肩,让他靠在自己的身边,黑暗中两人能听到彼此的心跳声,明楼总是亲亲阿诚的额头,在他耳边轻声说着,睡吧,有我陪着。

 

 

====END====

评论(6)

热度(1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