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YShABby

混迹在一二三四五次元的人类

【楼诚】大姐的困惑

这是一篇平淡的日常……

好期待周五沃 -。-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姐最近十分困惑。


 

自从明楼和阿诚回到上海,明镜总觉得好像哪里有些不同了。尽管他们因为工作的关系,每天都形影不离,甚至每天都要一起讨论公事到深夜。

 


想当年,她与明楼将阿诚从桂姨手上救下,把他接进了明家,阿诚才刚满十岁。瘦瘦小小的个子,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恐惧,唯一信任并且依靠的只有明楼一人,只要是明楼在家,阿诚便会黏在他的身边,只是陪他坐在一边也觉得满足。

 


刚刚接回来的时候,家里没有布置他的房间,便让他和明楼睡在一起。每天深夜后,大姐总是会悄悄来到明楼房间,看到明楼靠在床边温习功课,和躺在他身边缩成一团的阿诚。

 


过了段时日,她让家中的仆人把楼上客房打扫出来给阿诚作为房间。搬离明楼房间的时候,尽管阿诚没有说什么,大大的眼睛里还有些对明楼的不舍。接下来的几天,阿诚似乎有些没有精神,眼底有些淡淡的乌青。

 


那天深夜,大姐悄悄的来到阿诚房间,轻手轻脚的进了门,却看到阿诚裹着被子缩在床边,似乎是在做着什么噩梦,额上的头发被汗水浸湿,嘴中还喊着“不要,不要打我,大哥,救我”的话。大姐手探上他的额头,果然有些烫。

 


明镜马上叫来明楼,让他抱着阿诚一起去了医院,阿诚也迷迷糊糊的醒了。明楼告诉他发烧了,要去医院打针,他只是默默的抓住了明楼的衣角。当阿诚躺在医院吊水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,明楼和明镜站在他的床边,阿诚睁着眼睛盯着他们,害怕什么时候他们会消失。大哥笑笑摸了摸他的头,对他说睡吧,大哥会在旁边陪着你。

 


后来,明楼对阿诚说,如果再害怕或者睡不着,就来找大哥吧。自那之后,几乎每天晚上,阿诚都会抱着枕头跑到明楼房间,到后面,阿诚就直接住在了明楼房间。

 


大姐叹了叹气,也没有说什么,因此阿诚的房间就变成他们两放杂物的地方。

 


时间就这样过了几年,阿诚也在不断长大,但是他依然喜欢粘着明楼,每晚和大哥一起睡觉,直到他们一起出国求学。求学的那段时间,他们也会偶尔给大姐寄封家书,过节的时候甚至会寄些礼物回来。

 


再后来,明楼和阿诚变成了明长官和他的副手,在外面他们是上下级,但是在家里,他们依然是彼此依赖的亲人。不过在大姐眼里,总觉得这次回来,他们之间好像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。

 


首先是楼上的房间依旧是用来放杂物,明长官和阿诚依旧还住在一起,尽管明楼的解释是,他与阿诚每天有公事要谈,晚上怕吵到大家,而且常年在国外的时候,他们也都习惯如此。在明长官一本正经的讲着这些理由的时候,站在他身后的阿诚耳朵似乎是有点红,明镜只当是自己看错了吧。

 


明镜觉得阿诚年纪也差不多了,自家小弟明台也算是有了着落,阿诚总不能区别对待。当她跟阿诚提到隔壁小学的金老师的时候,他似乎对这件事十分的抵触,搬出了工作十分繁忙,无暇顾及家庭,自己出身不好,会被对方嫌弃,最后居然还搬出了明楼,说是如果自己有了对象,大哥会很孤单的这样的借口。

 


然而在明镜对明楼说起这件事的时候,明楼的态度也十分微妙,也没有了当时说服明台时的果断,只是淡淡的说了句,还是随他吧。让明镜气的直骂他,自己不成家就算了居然还想拉着阿诚一起,明楼无奈的也只是叹了口气。

 


“大姐,我们上班去了”明楼站在楼梯口整理了下衣领,阿诚在身后为他穿上了风衣,并将手上的围巾递给了他,“大姐,我们走了”阿诚转过身向明镜说道,明楼把手套递给了他。

 


明镜坐在餐桌旁,向他们点了点头,突然觉得好似松了一口气,算了,还是随他们去吧。

 


====END====


评论(6)

热度(109)